白蟻火蟻螞蟻蟑螂老鼠跳蚤蚊子小黑蚊蒼蠅衣魚粉蛀蟲囓蟲蛾蚋塵蹣蜈蚣

■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嚙蟲(書蝨)的認識                             

如果你在舊書報內有時會發現相當微小,看來有些透明的蟲子在迅速鑽動逃竄;或是家中的較潮濕的地方,也可能有類似的蟲子以驚人的數量藏在其中,這微小的昆蟲就是嚙蟲。
嚙蟲屬於昆蟲綱的嚙蟲目,大部分的種類會在居家及附近棲所中出現。在戶外的種類很少對人類造成危害,而居家嚙蟲則會大量的發生在家中或儲存產物中,除造成困擾外,亦會直接或間接對食品造成污染。
會造成為害的嚙蟲通常體質柔軟,體長 1.0-2.0mm 長,無翅或翅為短卵圓形,嚙蟲通常為孤雌生殖,即不需雄性受精即可繁殖。牠們大多取食微小植物體如真菌等,但有些多食性種類也會取食花粉和其他有機物質,包括死的昆蟲和植物的殘餘物等。另外,某些居家種類,其死亡屍體為家中灰塵的部分構成物,甚至被認為會引起氣喘疾病。

嚙蟲危害

喜安靜、陰暗的環境:                    

嚙蟲喜歡陰暗、溫暖、不受干擾的環境。通常在陰暗、濕度高的新建房屋或久未使用的房間常會造成嚙蟲成群旺盛繁殖,因其水份不容易蒸發,容易引起黴菌的生長而引來嚙蟲取食。嚙蟲的生長通常會隨著溫度和濕度的升高而增加。而濕度在 80% 以上,其食物來源黴菌會相當豐富,所以族群數量也會急劇上昇 。通常廣布性種類為絕對孤雌生殖,可以在環境適合的情況下,瞬間大量繁殖發生。嚙蟲的出現亦可做為濕度過高的環境指標,因為此條件下,也同樣適於其他害蟲發生,造成更大的為害。

嚙蟲(書蝨)的防治方式                          

想要防治嚙蟲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因為嚙蟲的發生主要是環境溫濕度過高引起,因此對抗嚙蟲的最佳方式即是要降低被為害的物質和房子內的濕度,以預防黴菌生長,杜絕嚙蟲食物來源。最好能利用風扇和空調來使相對濕度控制在 50 ~ 60% 間,且溫度在 20 ~ 22℃ 間可以協助降低嚙蟲的族群。

 您對於防嚙蟲(書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本公司採用最新原裝進口安全、環保、衛生防嚙蟲材料及專業的技術為您解決嚙蟲的困擾。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3c71b9f738cf0be.html